fdgdf sddsf fggg dfgfg sdfsdf 

電話行銷經驗案例分析


例一“小姐,你好,我是**公司的,您公司需要做網頁方面的推廣嗎?”“我們公司今年沒有多餘的預算了。”“才3000元而已啊!”“我們真的沒有多餘的資金了。”“嘟……嘟……!”……讓我呆了一下,嗯,你就這樣把電話掛掉啦?竟然讓我忽然之間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!案例二“小姐,你好,我是**公司的,您公司需要做網頁方面的推廣嗎?”“我們公司今年沒有規劃其他的預算了。”“才2800元而已啊!”“我們真的沒有多餘的預算了。”“預算也是人算出來的嘛!”“是啊,可是今年算出來的就是沒有了。”“像你們那麼大的公司怎麼可能沒有2800元呢?”……就這樣講了快要五分鐘,他的重點就放在“像你們那麼大的公司怎麼可能沒有2800元呢?”真是快把我煩死了,你從哪里看到我們公司很大啦,莫名其妙!最後,不要怪我沒有禮貌地把你的電話掛掉啊!唉……案例三“小姐,你好,我是**公司的小曾,我們是做商務軟體的,上次有給您打過電話。”我記得這個人,他要我在網上下載一個他們的試用版,我還沒去看過呢,“嗯。”“你們今天上班呀”“是啊!”“你們五一也是放七天嗎?”“是啊!”“啊,那祝你五一節快樂!”“喔,謝謝!”“那再見啊!”“嗯,再見!”這一通電話也是讓我有點哭笑不得,那時候我正在忙其他事情呢,也沒有太認真理他,沒想到一通電話竟然冷場了那麼多次,呵呵……下面就分享一些我做電話行銷的時候的經驗吧。一、因為做電話行銷的時候手上一定有名單了,所以可以直接稱呼其X先生或X小姐。二、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,語速不能太快,要不然客戶都聽不清楚你們是什麼公司,怎麼會記得你呢?三、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,把自己的全名說出來,這一點只是一個噱頭而已。現在太多人在做電話行銷了,有些人說我姓劉,有些人說我是小劉,電話接多了誰還會記得你是哪個小劉呢?如果再加上第二點沒有做到,客戶更不會記得你了喔!如果能夠直接說出“你好,我是劉湘昀”他們一定會對我印象深刻。四、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喔,一定要面帶微笑。不管你相不相信,電話這一頭你的微笑,客戶那一頭一定能夠感受到的,實在笑不出來的話,把一面鏡子放在你的前面,你一定會忍不住笑出來!呵呵,本人試過!五、手邊放一本筆記本和一支筆,把客戶相關的資訊紀錄下來。後續追蹤的時候才不會再問出相同的問題,而且如果能夠記得他們的一些小事,他們一定會驚訝於你的用心還有和別的業務員的不同。六、和客戶冷場的時候怎麼辦?千萬不要問這個問題,因為我們根本就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。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不怎麼愛說話的人,他們不說話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接上去。最簡單的方法有兩種:一、重複一下客戶說的最後一句話,他們就會解釋一遍,我們就可以再從這裏面挖掘新的問題。二、“喔,是這樣啊!”緊接著再問下一個問題。



 

好站推薦:http://blog.yahoo.com/_HDJ6ZJKR7APPWBCL4MRZJCEK6M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hhdhpk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