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dsf dfg fdgdf fdggg sdfsdf 

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
      當我問很多人,“你認爲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麽?”的時候,很多人都能很肯定的告訴我一個答案,或者是生命,或者是愛情,或者是健康,或者是家人。然而下面我會給大家說一個關于“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”的故事。      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座寺廟,香火很旺盛,有一天佛祖降臨人間,來到這間寺廟,看到香火如此旺盛,很高興,無意間,他看到牆角有一個蜘蛛網,網上有一只蜘蛛,于是佛祖問蜘蛛   “你在這多長時間了?”   “已經一千年了”蜘蛛回答   “你在這天天聽和尚念經,受到信徒的朝拜,那我問你一個問題,你認爲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麽東西”   “是‘得不到’和‘已失去’”     佛祖聽完它的話,點點頭,走了。又過了一千年,佛祖又來到這家寺廟,發現蜘蛛仍然在牆角,于是佛祖又問蜘蛛“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麽東西”,蜘蛛的回答仍然是“得不到”和“已失去”。      有一天,一陣風吹來了一滴露珠,落在蜘蛛網上,蜘蛛很喜歡這滴露珠,每天都望著它,可是過了幾天,又來了一陣風吹走了露珠,蜘蛛很難過。又過了一千年,佛祖又降臨該寺廟,又問了蜘蛛同樣的問題,蜘蛛想到那滴擁有又失去的露珠,于是又回答了同樣的答案。佛祖說,“好吧,我把你變成人,你到人間走一趟,再告訴我”      蜘蛛投胎到一個官宦人家,身爲女子,取名爲“珠兒”,在珠兒18歲的時候,新科狀元得到皇上的贊許,特邀文武百官攜家眷一起進京共同爲他祝賀。珠兒遠遠地望著狀元,臉不禁紅了,她知道他正是她等了千年的那滴露珠,新科狀元正好取名“清露”,她希望清露來向自己提親,沒想到皇上下旨,將雅風公主許配給清露。珠兒聽到這個消息傷心欲絕,食不下咽,沒多久就病倒了。皇子草笙聽說了這件事,專程到珠兒的家裏看望她,他說:“珠兒,你知道嗎?那天文武百官都來爲狀元慶祝,你也來了,我一眼就看到了你,也愛上了你,讓我來照顧你一生好嗎”,珠兒沒有回答,彌留間,珠兒又看見了佛祖。佛祖問她:    “珠兒,你想想,當初是誰帶來的露珠?”    “是風。”    “那又是誰帶走的露珠?”    “還是風”    “對了,清露注定會和雅風公主在一起,你知道嗎?當你在牆角的時候,你下面的小草整天對著你,日久生情,它就是當今的‘風笙’皇子”    珠兒恍然大悟,佛祖又問,“那麽,你現在能告訴我,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麽?”    “是珍惜已經擁有的東西。”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好站推薦:http://blog.yahoo.com/_GV5ABRVVMVY7KTMHVNM3VCZQS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hhdhpk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