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dgdf dfgfg fdggg sdfsdf fdggg 

一個人的旅行5
真理大學校長室
牛津學堂─台灣教育史上最早的西式學校,也是當今歷史最悠久的一所學校。
豪華學生宿舍,很像5星級飯店。
真理大學的白色杜鵑花,白到發亮,很像閃耀著光芒。
淡水之旅─真理大學
走進真理大學校園裡,我先看到的是淡水最有名的馬偕博士設的第一個中西合併的學堂─牛津學堂。這棟建築真的很特別,屋頂是天主教很西式的造型,裡面卻是很中國古代的樣子,連校長室都是古蹟。在校長室旁邊一棟白色高雅的建築是馬偕博士設計也住過的房子,可惜我去的時候在整修。現在台北很多古蹟都在整修,如果再不去看的話可能80%原本的模樣都變了。像我這次去台北看的古蹟,跟我在書上看的都已經不太一樣了,而且還有很多建築在整修當中,讓我覺得很可惜沒看到原始的模樣。畢竟古蹟沒辦法等我長大以後才能去看它們,好像古蹟比人老的快咧!
真理大學理念:
傳授知識,激發潛能,研究基礎性的新知識,自由探討真理,使師生具有謙遜的(Humble)、人道的(Humane)、幽默的(Humorous)三「H」人格,成為健全發展的人。
我覺得真理大學的理念很好,聖經上的智慧也是指引我一條光明的路和方向,每次我看聖經時都會有不同的想法也得到很多啟示。其實我也很想讀基督教的學校,可以學習很多聖經上的知識;只是這些學校都是私立的學費太貴,現在我讀國立的學校就覺得是一件很高興的事;學費還負擔的起。 
真理大學校園裡還應用了理念上的3H,命名了一條「3H道路」;跟英國牛津大學把3個學院合稱「3H學院」的名字感覺很像。

 

123456789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hhdhpkf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